人民网>>国际

俄称“叙利亚之友”或将阻碍第二次日内瓦会议召开

2013年10月24日04: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10月23日电 (记者林雪丹)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卢卡舍维奇周三表示,日前在伦敦举行的“叙利亚之友”会议试图修改2012年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公报的关键部分,此举恐将导致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流产。

本周二11国外长赴伦敦参加“叙利亚之友”核心小组会议,讨论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筹备事宜。会议通过最后文件,将敦促大马士革政权更迭再次作为解决叙危机的主要任务。与会的美、英、法、德、埃及、约旦、沙特阿拉伯等国家外长一致决定将叙利亚“全国联盟”确定为叙利亚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并宣称违反“伦敦决议”需承担任何可能的后果。

俄外交部称,“伦敦决议”暗示将重回武力制裁叙利亚的老路,这是绝对不可接受的。卢卡舍维奇指出,“伦敦决议”将矛头再次对准叙政府,旨在向大马士革挑衅以阻挠第二次日内瓦会议的召开。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