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法国外长召见美国大使 要求就监听事件进行解释

2013年10月21日21:2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21讯 综合外电报道,法国外长法比尤斯20日召见美国大使,就报纸指称美国截获监听数以千万计的法国电话通讯事件进行解释。法国外长法比尤斯说,如果有关的报道属实,这种行为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法国《世界报》报道说,根据美国前情报特工斯诺登泄露的信息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监听的对象除了恐怖分子嫌疑人外,还包括法国的商人和官员。《世界报》说,,美国国家安全局在2012年12月至2013年1月的30天的时间里,监听了法国境内的7300电话通讯。美国情报机构显然还截获了数以千万计的短信。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20日对记者表示,他已经要求美国大使就《世界报》有关美国国家安全局对法国公民进行大规模刺探的文章做出解释。(老任)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