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安倍以首相名义向靖国神社所献供品曝光(图)

2013年10月17日14:3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0月17日以“内阁总理大臣”之名自费向靖国神社献上了被称为“真榊”的供品。(共同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0月17日以“内阁总理大臣”之名自费向靖国神社献上了被称为“真榊”的供品。(共同社)

人民网10月17日讯 据共同网消息,在日本靖国神社秋季例行大祭(17日~20日)期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以“内阁总理大臣”之名自费献上了被称为“真榊”的供品,但放弃前往参拜。神社方面及安倍身边人士透露了上述消息。厚生劳动相田村宪久也自费献上了“真榊”。总务相新藤义孝、国家公安委员长古屋圭司正在考虑在例行大祭期间进行参拜。

报道指出,安倍在4月的春季例行大祭时也采取了同样的做法,意在兼顾反对参拜的中韩两国以及日本国内的保守派支持者。有意见认为,此举也可能考虑到了担忧日本与中韩关系恶化的美国的看法。

报道称,虽然安倍试图通过此次放弃参拜为与中韩的首脑会谈创造条件,但两国此前对其献上供品及其他阁僚的参拜也持批判态度,能否有助于改善关系尚不可知。

分享到:
(责编:杨牧、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