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阿谈判陷入困境 克里突访阿富汗

2013年10月12日10:2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12日讯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与阿富汗就2014年从阿富汗撤军以及美国部分武装力量驻留问题的谈判陷入困境之际,美国国务卿克里于11日突然访问阿富汗。

    陪同克里访问的国务院官员告诉法新社,克里此行主要是为了试探双方的有关谈判是否能继续进行。他说,在克里到达前谈判就已经开始,而克里离开后,谈判还将继续。奥巴马总统与卡尔扎伊总统都在1月份重申,双方的目标是在10月间达成双边安全协定。

    美国国务卿克里同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举行了会谈。与此同时,达成有关未来驻阿富汗美军的安全协议的最后期限正在临近。美国和阿富汗争取在10月底敲定一项协议,允许美军在北约领导的军事使命明年结束后留在阿富汗。

    报道说, 华盛顿和喀布尔已经进行了一年多的谈判,但在涉及阿富汗主权、美军未来的作用、以及卡尔扎伊要求美国保证未来不进行外交干预等问题上陷于停顿。(老任)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