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将与地区各经济体紧密合作、共谋发展

2013年10月09日04: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将与地区各经济体紧密合作、共谋发展

  本报印度尼西亚巴厘岛10月8日电 (记者刘慧、庄雪雅)北京市外办主任赵会民和中国外交部有关负责人8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吹风会,向中外记者介绍了北京承办2014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相关情况。

  赵会民向今年APEC会议的主办方印尼表示感谢,并赞扬其精心的安排和周到的服务。他说,北京将借鉴本次会议的成功经验,以筹办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北京的世界城市建设,以高水平的规划建设、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向与会各代表团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赵会民说,明年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在北京雁栖湖地区举办。会场及相关设施的建设始终以“低碳、自然生态、节能环保”为理念和标准,建成后,清洁能源使用率、污水处理率、生活垃圾无害化率等均达到100%。

  2014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标志由21条彩色线条组成,外延勾画出地球的轮廓。赵会民介绍道,这21条线条代表了21个经济体,轮廓里面还包含了中国天坛的图案,整个会标象征着世界的多元、美好、开放和包容,以及APEC21个经济体的伙伴关系和融合发展,表达了中国与APEC各经济体紧密合作、共谋发展的美好愿景。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