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缺席APEC:被调侃没钱付油费住宿费

2013年10月05日22: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5日讯   综合外媒4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因为政府关门问题取消全部访问亚洲的行程,印尼副总统政治团队主任安瓦尔4日说:“现在都在流传着这么个笑话:‘为什么奥巴马取消行程呢?可能是因为他付不起油费和住宿吧。’这可不是什么好笑的笑话。”

印尼通信与信息部长迪法图.森比令说:“我们很失望。”他说:“我想,峰会将会继续。但是没有奥巴马,你可以想像我们多么失望。我们无法想像他不来。”

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4日也说,俄罗斯对俄美总统不能在亚太经合组织第21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举行双边会晤表示遗憾,但对目前美国的形势表示理解。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评论说,亚洲各国政府,包括美国盟友日本和韩国,可能认为奥巴马取消“亚洲之行”,代表他“重返亚太”或“亚太再平衡”的势头意见减弱,不再是美国外交政府的首要重点。(老任)

分享到:
(责编:曹昆、杨铁虎)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