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三名被菲律宾抓扣的中国工人获释

2013年10月05日18: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10月5日电(记者 韩硕)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5日表示,中国驻菲使馆官员已赴菲律宾八打雁省核实情况并对被菲移民局扣押的中国工人进行领事探视。据介绍,目前被抓扣的138人中目前已有3人证件齐全获释放,另有135人在押。

菲律宾媒体4日报道称,菲律宾移民局当天在菲八打雁省的一个建筑工地抓扣了至少138名中国劳务人员。菲移民局称,初步调查显示,这些中国劳务人员都未能出示护照或旅行证件。如果确定这些中国劳务人员没有持有工作签证,菲移民局将会立即将他们驱逐出境。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发言人张华5日对人民网记者表示,驻菲使馆高度重视这一事件。使馆两位参赞和有关官员4日连夜赶赴八打雁省核实了解了有关情况,进行领事探视;同时还会见了菲移民局官员,要求菲方文明执法,给予中方在押人员人道主义待遇,保障其安全与合法权益。

经了解,被抓扣的138人均是一家中国公司派来菲分包承建电厂的,其中3人证件齐全已获释放,尚有135人因未办妥工作签证仍在押。经使馆做工作,被扣中国工人基本生活已有保障,情绪较稳定。驻菲使馆正在密集联系菲方有关部门进行进一步交涉,要求他们切实保障中国公民安全与合法权益。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在菲务工须持合法工作签证和准证,避免自身安全权益受损。使馆将继续为在菲中国公民提供协助,保障其安全和合法权益。

联系本文记者

韩硕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