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本女子监狱因“偷吃者”增加而爆满

2013年10月04日16:4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10月4日电(赵松)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贪吃者”为节约伙食费而盗窃食品,并因此而被判刑,这类受刑者数量的增加成为日本女子监狱满员的原因之一。

截至2011年年底,日本女子监狱的收容率达到109%,远高于男子监狱84%的收容率,呈现爆满状态。受刑者中超过三成的女性犯有盗窃罪,而这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人因患“进食障碍症”而实施食品盗窃,进而被判刑。

“进食障碍症”的一类为“神经性贪食症”,主要症状为暴食,以及暴食后采取诱吐等不恰当的抵消行为。日本法务省的一项调查显示,日本女性受刑者中约有3%的人患有进食障碍症。这项调查以日本全国3座医疗刑务所和9个女子监狱的4159名女性服刑人员为调查对象,结果显示有124人有进食障碍,这些人中因盗窃而被判刑的占到近七成。

在枥木监狱有18名女性服刑者有进食障碍倾向,有些人因担心症状恶化而拒绝进食,监狱管理人员有时不得不让他们饮用营养液。另有一名患有进食障碍症的女性因盗窃罪被判刑,但是判刑半年后仍未被收监。而日本的法律规定判刑后必须在数周内收监,究其原因,原来是因为女子监狱满员,不得不推迟收监。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凌陈)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