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蒙古国立大学乌兰巴托学院茶文化节暨语言教室建成典礼举行

2013年10月04日16:3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蒙古国立大学乌兰巴托学院茶文化节暨语言教室建成典礼举行

人民网乌兰巴托10月4日电(记者霍文)蒙古国立大学乌兰巴托学院茶文化节暨语言教室建成典礼4日下午在此间举行,该院副院长朝勒蒙、中文系主任萨仁其其格、蒙古国立大学院子学院院长朱军利、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官员及汉语专家志愿者教师、汉语专业师生百余人参加。

据蒙古国立大学乌兰巴托学院中文系主任萨仁其其格介绍,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向该系捐赠了价值约10万元人民币、24套语音教学设备,为该院语言教室的建成奠定了基础,也为今后的汉语教学提供了硬件设施保障,将大大提升学生学习汉语的效率。

仪式前,嘉宾们参观了新启用的语言教室,中国志愿者教师为同学们上了第一节语言教学课。仪式后,蒙古国立大学乌兰巴托学院茶文化节正式开始。

茶文化节上,与会嘉宾品尝了同学们准备的中国菜和中国茶,乌兰巴托学院中文系的学生还表演了歌曲、舞蹈、武术、茶艺等丰富多彩的才艺节目。

蒙古国立大学乌兰巴托学院有近200名学生学习中文,该院每年都举行汉语文化节,同时积极参加蒙古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汉语桥”、中文歌曲大赛等形式多样的竞赛活动,不仅使该院学习汉语气氛浓重,而且学生的汉语学习水平也不断得到提升。

联系本文记者

霍文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凌陈)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