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莱塔政府脱离倒台危险

2013年10月03日00:1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罗马10月2日电(记者韩秉宸)意大利政府2日下午以235票对70票的绝对优势通过参议院信任投票。由于总理莱塔所属的民主党在意大利众议院占据绝对多数席位,在众议院获得信任投票基本板上钉钉,由自由人民党籍内阁成员集体提交辞呈而引发的政治危机就此正式告破。

9月28日,自由人民党主席贝卢斯科尼命令副总理兼内政部长阿尔法诺为首的5名自由人民党籍内阁成员提出辞职,让仅执政5个月的莱塔政府面临倒台危险,引起意大利政坛产生剧烈震动。此举不仅招致欧盟和他国的强烈谴责,也引起自由人民党内部温和派和激进派之间的巨大分歧。

据悉,投票前共有23名自由人民党参议员签署联名信,表态将继续信任莱塔政府,甚至不排除另立山头的可能。而面对党内的分裂势头,贝卢斯科尼也只得一改此前要求政府倒台并重新进行大选的强硬立场,极具戏剧性地在投票前最后一刻宣布,自由人民党议员将对政府投出信任票。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