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专访华为印尼公司:加强中印尼高科技领域知识传递

2013年10月02日05: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雅加达10月2日电 (记者庄雪雅)印尼是中国在东南亚地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目前已有1000余家中资公司在印尼注册经营。自2000年进入印尼市场后,华为印尼公司已从默默无闻的办事处成长为印尼通讯行业的领军企业。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访问印尼之际,本网记者对华为印尼公司进行了专访。

印尼经济稳定快速增长,对通讯服务、基础设施建设需求日渐走高,在这一背景下,13年来华为印尼经历快速发展。首席执行官盛凯对本网记者介绍,目前华为印尼已经和当地10家运营商开展战略合作,主要提供固定宽带、移动宽带和端到端解决方案,2012年销售额达12亿美元,是华为国际市场中最大的市场。

印尼共有2.6亿移动终端用户,平均每人持有超过1部手机;30岁以下人口占60%,是社交媒体的主要受众。坐拥如此庞大的市场,印尼电信运营商亟需更宽、更快的网络传输管道以承载用户业务和分担数据流量。目前,华为正在推广中国主导研发的TD—LTE(分时长期演进)技术,这项技术将在巴厘岛APEC峰会期间亮相。盛凯对本网记者说,届时4G信号将覆盖巴厘岛的大部分地区,只要持有支持LTE的终端及4G手机卡,便可享受国内最快的浏览和下载速度。

盛凯对本网记者表示,华为印尼见证了中印尼电信领域合作的成就与潜力,而成功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结合国际化和本土化,一方面坚持整合全球最佳人才资源,另一方面扎根本土,积极培养本地员工。

印尼华为的4900名员工中,85%以上来自本地,管理层面也有不少本地员工崭露头角。该公司的第一名本地员工乌兰现在已是公共关系部高级经理,她对本网记者说,华为毫不吝惜对本地员工的培养,“华为永远向追求进步的员工提供机会,在制度允许的范围内,公司给予我们最大的权限。”乌兰说,华为印尼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也乐于进行知识传递,本地员工对此十分感谢。

谈及习近平主席此次对印尼的访问,首席运营官王波对本网记者表示,习主席到访期间将见证华为和印尼通讯部、运营商签署一份人才培养计划。根据这份计划,华为印尼将投入资金与人力,用2年时间分批培养1000名优秀学生,培训完成后学生将获得通讯部、劳工部颁发的证书,并被华为印尼及国内主流运营商择优聘用。

王波表示,这次访问对于包括华为印尼在内的中资企业而言是一种巨大鼓舞,希望借此机会深化中印尼在高科技领域的合作,加强两国高科技领域的知识传递、技术转移。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闫嘉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