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举办国庆64周年暨到任招待会

2013年09月29日00: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墨西哥城9月27日电 (记者姜波)9月27日,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在使馆举办国庆64周年暨到任招待会。墨西哥环境和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塔马约、通信与交通部副部长穆里埃塔和墨西哥空军司令冈萨雷斯等墨西哥军政界代表以及外国驻墨使节、中墨各界友好人士等50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招待会。

邱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去年3月,中国共产党选举出新的中央领导集体,中国政府顺利完成换届,中国迈上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新征程。13亿中国人民在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富强的“中国梦”指引下,将会更加发奋图强,开拓进取,描绘更加美丽壮阔的蓝图。

在谈到中墨关系时,邱大使说,中墨双边关系当前正值大发展、大跨越之际,两国均高度重视发展同对方关系,习近平主席和培尼亚总统实现互访,并在G20峰会会见,中墨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墨关系已越来越超出双边范畴,在全球和国际格局中具有更加重要的战略意义。

邱大使还强调称,中墨两国都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双方合作潜力很大,当前中墨拥有9万亿美元的GDP,近15亿人口的市场,双方能够也应该在投资、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和电信等为代表的领域具有更高的合作水平。作为新任驻墨大使,他也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为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作出贡献。

招待会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进行,来宾们纷纷对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钦佩,对中国未来美好发展前景表示期待。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