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巴基斯坦是负责任的核武器国家

2013年09月28日08: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巴基斯坦总理出席联大一般性辩论 图片来源:联合国网站
巴基斯坦总理出席联大一般性辩论 图片来源:联合国网站

人民网9月28日讯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在9月27日上午出席联大一般性辩论时表示,巴基斯坦是一个负责任的国家,该国拥有核武器仅保持在最低震慑水平,并且不会开展军备竞赛。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中表示,巴基斯坦是一个负责任的拥有核武器的国家,该国将继续追寻裁军与不扩散目标,同时坚持核武器的“最低可信威慑政策”,不参加核武器的军备竞赛。

谢里夫说: “但是我们不会无视南亚发展变化中的安全动态,我们也不会接受有损于我们安全与战略利益的安排。我们在拟议中的《裂变材料禁产条约》上的立场将由我国的安全利益和确保南亚战略稳定的目标来决定。”

谢里夫表示,作为全球不扩散机制的一个主流合作伙伴,巴基斯坦以无懈可击的信用加入了多边出口控制机制,包括“核供应方集团”。巴基斯坦还将继续建设性地参加核安全峰会。同时,安全与和平地利用核能对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巴基斯坦有资格全面获得和平目的民用核技术,以满足自身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

巴基斯坦和印度作为两个同处南亚的邻国,都拥有核武器,但都没有加入《核不扩散条约》 和《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 。

分享到:
(责编:杨牧、肖红)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