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法国开设“成都小学” 首次以中国城市命名

2013年09月28日06:4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9月27日电(记者李志伟)法国南部城市蒙彼利埃有一所“成都小学”。这座以成都命名的学校自9月19日揭牌成立。

成都小学位于蒙彼利埃市的玛丽安娜港街区。近年来,随着人口增长,蒙彼利埃市新建了数所新学校。今年两所新建的学校分别以“成都”和“贝多芬”命名。

蒙彼利埃市的成都小学占地面积2900平方米,分为小学部和幼儿园部。可以容纳8个班级228名学生。短期内学校接待能力计划提升至11个班282名学生。

蒙彼利埃与成都自1981年结为友好城市,是中法城市交流的先驱。30多年来,两座城市在经贸、教育、文化、医学等方面进行了密切交流。因此,蒙彼利埃市特别以“成都”命名了这一环保节能的新式学校。

这是中法交流史上首次以对方城市命名的学校。此外,成都小学还设立了汉语国际班,从小学一年级开始使用汉语作为教学语言进行教学。此前当地已有多家小学开设了汉语国际班,如拉伯雷小学、孙中山小学等。

近年来,蒙彼利埃的“中国热”不断升温。孔子学院也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面向公众开放。蒙彼利埃大学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开办孔子学院。蒙彼利埃市为孔子学院提供了场地,孔子学院总部暨中国国家汉办则提供资金和人员。

蒙彼利埃的孔子学院将优先面向学生、大学生与企业,并建立中国文化资料中心。同时还会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如太极拳、书法、商业谈判培训、汉语课程等。

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中国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在贺信中表示,蒙彼利埃的孔子学院成立是“中法两国教育文化交流史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