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瑞典使馆举行国庆64周年招待会

2013年09月27日04:5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9月26日电 (记者刘仲华、李玫忆)中国驻瑞典大使兰立俊26日在使馆举行庆祝国庆64周年招待会,瑞典高教署署长海库拉、海军参谋长桑奎斯特、斯德哥尔摩市议会议长比约克和政府各部门高级官员、议会议员、各界友好人士、驻瑞外国使节以及旅瑞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中资企业代表等近400人出席。

兰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人民经过艰辛探索,终于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成立以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上述两个百年目标和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开拓,不断采取新措施,推出新理念,展示新形象。

兰大使积极评价中瑞关系,他表示,瑞典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建交63年来,两国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政治、经贸、环保、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已有相当的广度和深度。去年双边贸易额达133亿美元。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大大增进了瑞典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兴趣,瑞典政府已决定在部分中小学校开设汉语课程。中瑞关系的全面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今后两国互利合作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兰大使对瑞各界人士和华人华侨朋友为促进中瑞关系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希望我们继续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

招待会上,主宾亲切交流,气氛热烈友好。来宾均对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表示钦佩,祝愿中瑞关系发展再上新台阶,并表示愿为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作出不懈努力。会场还展出了60幅以“美丽中国”为主题的风土人情和人文环保系列摄影图片。

联系本文记者

刘仲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