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日使馆举行国庆64周年招待会

2013年09月27日01:2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的国庆64周年招待会上致辞。(记者 刘军国摄)

人民网东京9月26日电(记者 刘军国)中国驻日本大使馆26日在东京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4周年。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鸠山由纪夫,日本法务相谷垣祯一、防卫相小野寺五典,日本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米仓弘昌等日本政治界、经济界代表,各国驻日使节以及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及留学生代表共计140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讲话中回顾了建国64年来各领域取得的长足发展,表示中国确立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未来发展前景光明。程大使还介绍了中国发展形势,指出中国经济进入中高速增长和转型发展阶段,中国可持续发展造福于13亿中国人民,同时也符合全球发展的潮流和方向。

程永华回顾和总结了35年前缔结《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的重要意义,指出中日关系在四个政治文件精神指引下,取得了长足发展和巨大成果,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重要利益和福祉。

程永华强调,当前中日关系面临邦交正常化以来最困难局面,日方应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政治家的远见卓识,本着正视历史、面向未来的态度,拿出政治决断和政治智慧,正确处理好钓鱼岛、历史等敏感问题,推动中日关系重回正常发展轨道。(完)

联系本文记者

刘军国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