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梅德韦杰夫称乌与欧洲一体化不是俄罗斯的灾难

2013年09月25日22: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9月25日电(记者张晓东)阿斯塔纳消息:25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此前举行的最高欧亚经济委员会会议总结时声明,乌克兰签署同欧盟一体化的协议对于俄罗斯来说不是灾难,但是俄乌两国之间经济协作的总量将会缩减。在这次会议框架下也举行了俄乌两国总理的会谈。乌克兰总理是作为最高欧亚经济委员会观察员国总理与会的。

据俄新社援引梅德韦杰夫话报道称,乌克兰在签署同欧盟的一体化协议之后,不会有灾难发生,我们两国将继续合作,但经济协作的总量将会减少。同时他也强调,俄罗斯就乌同欧盟一体化的协议及关税同盟所持的立场不是最后通牒。俄罗斯很高兴,乌克兰能作为最高欧亚经济委员会的观察员积极参加会议。

乌克兰期望在11月份与欧盟签署一体化与自贸区协议。为此俄罗斯不止一次警告称,俄罗斯尊重乌克兰的决定,但同时将被迫采取捍卫自己经济利益的举措。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