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官员称不会限制资本外流

2013年06月21日21:3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6月21日电(记者张晓东)圣彼得堡消息:正在俄罗斯北方首都举行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来自俄罗斯及世界各地的政治界及实业界的精英人士在全球经济仍然没有走出危机的背景下,讨论一些迫切的议题,俄罗斯政府官员不断向与会人士阐述俄罗斯对于本国经济及世界经济形势及走向的立场,释疑解惑。

就俄罗斯资金外流这个俄罗斯经济发展环境中的老大难问题,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别洛乌索夫于21日对媒体表示,俄罗斯将不会利用行政手段来限制资本外流。而且经济发展部暂时也不打算改变资本外流大约为每年300-350亿美元的预测。

不过他认为,今年的资本外流额将会比去年要少。去年俄资本外流总额为541亿美元,但是据央行公布的数据,2013年第一季度就达258亿美元。

别洛乌索夫是在当日进行的主题为发展投资环境的圆桌会议上作上述表态的。不过他也提到,俄罗斯与绝大多数的国家有相关合作,签署了鼓励与保护相互投资的双边协议。很自然,打击资本外流首先同改善投资环境相关,但不止于此。

分享到:
(责编:曹昆(实习)、崔东)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