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泰两国关系发展前景广阔 合作潜力巨大”

2013年09月24日20:5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宁赋魁大使在中国驻泰国使馆举行中泰媒体记者会。施晓慧摄影
宁赋魁大使在中国驻泰国使馆举行中泰媒体记者会。施晓慧摄影

人民网曼谷9月24日电 (记者 施晓慧 孙广勇)“ 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未来两国关系发展的前景广阔,合作潜力巨大”,中国新任驻泰大使宁赋魁24日在中泰媒体记者会上对中泰关系给予高度评价。

宁赋魁表示,当前,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未来两国关系发展的前景广阔,合作潜力巨大。他认为,中泰关系未来发展应从加强高层互访、促进互利合作、深化人文交流等方向作出努力。他说,领导人保持经常交往是中泰之间的优良传统,对双边关系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中泰一家亲”深入人心,两国领导人应保持像“走亲戚”一样常来常往。

宁赋魁说,中泰两国已确立了2015年双边贸易额实现1000亿美元目标,并将铁路、水利、清洁能源、教育等作为四大重点合作领域,在科技、海洋等多个领域确定了一系列合作项目,要全力、扎实推进上述合作项目,使之早日开花结果;同时深挖合作潜力,坚持互利共赢,继续打造新的合作亮点,为两国友好合作的可持续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完)

联系本文记者

孙广勇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