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王毅希望埃及尽快实现完全稳定

2013年09月24日12:4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9月23日电(记者席来旺、吴云、丁小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2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埃及外长法赫米。

    王毅说,中埃传统友谊深厚,双边关系经受了时间和形势变化的考验。中方始终将埃及作为发展中国家中最重要的战略伙伴之一,愿与埃方共同努力,继续深化双边关系。希望埃及政府采取措施保障中方在埃人员安全,为中国企业在埃开展业务提供便利。

    王毅表示,中方高度关注埃及局势发展,真心期盼埃尽快实现完全稳定并恢复发展,赞赏埃政府致力于和解与团结,希望各方共同推进包容性政治过渡进程。相信埃及人民有智慧、有能力化解挑战,找到真正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中方将继续支持埃方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努力。

    法赫米表示,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埃及人民的支持,期待同中方继续开展全方位合作。埃及政府将尽全力保护中方在埃机构和人员安全,欢迎中方企业来埃投资兴业。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