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逾三成伦敦商家为中国游客提供中文服务

2013年09月22日16:0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9月22日电(记者白阳)由于近年来赴英中国游客大幅增加,英国商家纷纷推出中文服务。伦敦发展促进署日前发布了一项针对赴英中国游客及其获得相关服务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伦敦受访商家均表示为顾客提供中文导购服务。

    伦敦发展促进署调查了70个包括餐饮、住宿、购物以及旅游景点在内的伦敦主要服务场所,其中向游客提供中文导购服务的超过三分之一,另外部分商家还配备了中文宣传手册、菜单、讲解文字等等,微博和微信平台也成为其提供中文服务和进行宣传的新战略要地。

    伦敦发展促进署总裁戈登·英尼斯22日对本报记者表示,去年共有10.4万名中国游客赴伦敦旅游,较上一年大幅增长28%,总消费额超过1.4亿英镑,较2009年增长1.5倍;人均消费额(1300英镑)更是位居各国游客之首,预计未来5年持续增长的中国游客将成为伦敦消费市场的重要推动力。他说,伦敦旅游市场对中国游客的印象是积极良好的,伦敦发展促进署也将于10月推出一个介绍伦敦的中文网站,为中国游客全面了解伦敦的历史、文化及各项旅游动态信息提供支持。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