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花好月圆庆中秋

2013年09月21日00:00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在法国巴黎13区街头,舞狮表演活灵活现。
  本报记者 李志伟摄

  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蕉赖镇,一名女孩将灯笼挂在树上。
  新华社发

  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中国维和官兵向韩国维和官兵赠送中秋贺联。
  新华社发

  在新加坡牛车水华人聚居区,人们参加“点亮世界 共庆中秋”亮灯仪式演出。
  新华社发

  9月19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值此佳节,一些国家举行庆祝活动,让外国友人了解中国文化、增进中外友谊。

  当天,巴基斯坦国立现代语言大学的演出厅座无虚席,巴各界人士欢聚一堂,欣赏这台由伊斯兰堡孔子学院和国立现代语言大学共同带来的“花好月圆”庆中秋联欢会。饱含激情的演唱,活灵活现的舞狮表演,浓郁中国风味的舞蹈表演,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

  国立现代语言大学校长哈桑告诉本报记者,这是一场跨越心灵的表演。舞台上的很多表演都具有鲜明的中国元素,但是巴基斯坦观众对此都能心领神会,反响也很热烈,反映了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也证明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在日益提高。

  法国巴黎13区同日也举行了盛大庆祝活动喜迎中秋节。今年是巴黎13区政府第三次举办庆中秋系列活动,活动从14日起持续一周时间,内容丰富多彩,包括音乐会、花灯游行、展览等。巴黎13区区长热罗姆·库梅对本报记者表示:“我们力推中秋节游行,希望能让巴黎居民越来越喜欢中国文化。” 

  19日,中国驻苏丹大使罗小光、武官吴树陈大校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苏丹分公司代表一行,来到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尼亚拉市,慰问驻扎在当地的中国第八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与维和官兵一道,共度佳节。

  (本报伊斯兰堡、巴黎、喀土穆9月20日电 杨迅、李志伟、吴文斌、王在奇、吴迪)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21日 03 版)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