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第68届联合国大会开幕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出席

2013年09月18日12:0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联合国9月17日电(记者席来旺、吴云、丁小希)今天,第68届联合国大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第68届联大主席阿什主持了新一届联大的第一次全体会议。

阿什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复杂、深刻的变化,诸多全球性挑战需要联合国广大会员国加强合作,共同有效应对。发展问题事关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切身利益,其重要性不容忽视。第68届联大将把推动2015年后发展议程及可持续发展目标作为工作重点。本届联大一般性辩论的主题为“为2015年后发展议程奠定基础”,同时联大还将审议千年发展目标、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联合国改革和振兴等重要问题。

联大由联合国193个会员国组成,是联合国主要的政策审议机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93个会员国的代表出席了第68届联大开幕式。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分享到:
(责编:耿聪、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