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Citi Bike自行车共享项目令纽约成为“自行车城市”

2013年09月17日05: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纽约曼哈顿繁华市区的一处Citi Bike租赁站点。这样的站点在曼哈顿随处可见。 徐澍 摄
图为纽约曼哈顿繁华市区的一处Citi Bike租赁站点。这样的站点在曼哈顿随处可见。 徐澍 摄

人民网纽约9月16日电(徐澍)自今年5月27日启动以来,纽约市的自行车共享项目Citi Bike大受欢迎,截至上周四,已经有近30万次租用记录,总里程数超过660万英里。纽约市交通局表示,这意味着Citi Bike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自行车已经成为人们出行的一个重要选项。

纽约市交通局官员称,纽约市的自行车共享项目刚刚启动时非常火爆,有超过三千人申请成为首批使用者。但是在短短不到四个月的时间里,该项目仍然保持了相当高的受欢迎程度,这令人感到惊喜。截至上周四,已经有超过八万人申请成为了项目的全年会员,他们可以以95美元的价格在一年时间内不限次数地租用自行车,每次骑行时间不超过45分钟。而另外还有超过两万人尝试过一周会员,在七天时间内花25美元可以多次租用自行车,每次时间不超过半个小时。Citi Bike还有超过十八万六千人次的单日租用,单日的租用价格为9.95美元。租用自行车超过时限需要加收费用,但只要提前还车再重新租用,就可以避免收费。

Citi Bike自行车共享项目目前在纽约的曼哈顿和布鲁克林区一共拥有330个站点,提供6000辆自行车。经估算,该项目目前的收入已经超过一千万美元,这其中还不包括税和超时的费用。Citi Bike由花旗集团出资4100万美元建成,纽约市长布隆伯格曾在项目启动之前表示该项目每年将会为纽约市带来3600万美元收入。

Citi Bike项目不仅为人们节省了出行成本,提供了便利,几千辆穿梭在城市街道的蓝色自行车还和黄色出租车、纽约地铁一样成为了纽约的象征。目前纽约交通局正在计划将Citi Bike项目在曼哈顿、布鲁克林和皇后区范围内继续推广。Citi Bike项目的成功将有利于推动世界上其他城市像纽约一样逐渐转变为更适宜骑车出行的城市。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