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华为举行欧洲媒体日活动

—— 增加透明度 展示自信心

人民网记者刘仲华、李玫忆

2013年09月14日21: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记者们在参观华为瑞典研究所
记者们在参观华为瑞典研究所

首届华为欧洲媒体日9月12日在斯德哥尔摩落下帷幕。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来自30多家国际和欧洲媒体的代表参观了华为在欧洲的第一个研发中心——瑞典研究所,并与华为欧洲公司负责销售、研发和技术支持等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华为东北欧地区部总裁鲁勇在开幕式上对媒体记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通过举办这次欧洲媒体日活动,我们希望大家能够更加直接、全面的了解华为,了解我们在创新、本地化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这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希望以后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建立互信、透明的沟通渠道与各位媒体记者朋友们加强交流”。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及通信(ICT)解决方案供应商。自2000年进入欧洲市场以来,华为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创新,开放合作,与欧洲各大主流运营商建立了紧密合作,并在电信网络、企业网络、消费者和云计算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2013年上半年,华为在欧洲实现销售收入24亿美元,在本地采购额达到17.1亿美元。截止2013年7月,华为在欧洲有7300多名员工,其中研发人员有790人。华为在欧洲建立了完善的组织架构,两大研究中心下辖14个研发机构,在33个国家设有本地办公室,并且建立了覆盖欧洲全境的技术支持和物流服务网络,包含2个技术支持中心,5个网络运作中心,2个物流中心,2个外包工厂,46个国家级配件中心,27个国家级物流仓库,以及多个客户培训中心等。正如华为公司顾问、汇丰银行副主席凯文·沃尔茨在会上所说,“华为把欧洲定位为核心战略市场,并通过加大投资实现这一目标。”

围绕媒体对华为未来在欧洲研发投资的提问,华为欧洲研究中心副总裁雷纳多·卢巴迪表示,“华为承诺每年在研发方面的投入不少于企业营收的10%。2012年我们全球研发投入占到总收入的13%,在ICT行业位居前列。华为在欧洲的研发投入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2010年到2013年,这一数字翻了一番,预计在未来5年将再翻一番”。华为将欧洲视为全球研发的能力中心,在欧洲的研发投资,一方面是提升自身能力,满足欧洲以及全球客户对未来技术的需求,创造收益;另一方面,协助欧盟实现其ICT战略设定的目标,即提升ICT产业竞争力,促进经济增长。

以高端技术为先导,通过10多年的努力,华为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应用已遍及整个欧洲。在运营商电信网络领域,华为已与欧洲几乎所有的运营商建立了合作;在消费者业务领域,华为已与欧洲主流运营商、电商、电子零售商和大型零售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在企业业务领域,华为积极拓展与欧洲各国建立合作渠道;在研发领域,华为与欧洲一流高校、顶级行业专家、行业领先组织建立了广泛合作。华为也在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一方面致力于促进欧洲的ICT教育发展,通过提升数字化教育和ICT技能培养更多ICT高级人才。另一方面深刻认识到提供绿色解决方案的重要性。因此,在运营、产品以及服务方面贯彻“绿色通信、绿色华为、绿色世界”的战略,通过创新性解决方案,使负面环境影响不断降低,从而助力低碳经济发展。

两天的媒体日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路透社和《瑞典日报》、《每日工业报》等媒体纷纷以“华为增加在欧洲投资”、“华为研发投资5年翻一番”为题进行了重点报道。鲁勇对本网记者表示,此次华为欧洲媒体日是第一次举办,但绝不是最后一次。今后此类活动将常规化,常态化,通过加强与媒体和社会的交流与沟通,展示华为作为一个负责任的跨国企业的形象和自信。(人民网斯德哥尔摩9月14日电)

联系本文记者

刘仲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