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我驻南苏丹大使慰问维和部队

2013年09月14日19:3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马大使与官兵共同栽下芒果树
马大使与官兵共同栽下芒果树

人民网南苏丹9月14日电(记者吴文斌 报道员郭如生、赵阳阳)当地时间9月13日上午,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馆慰问团在马强大使的率领下,圆满结束对中国第十一批赴南苏丹维和部队参观慰问之后,乘飞机由瓦乌返回南苏丹首都朱巴。

慰问期间,马大使检阅了中国赴南苏丹维和部队,听取了维和部队情况汇报,实地了解了维和官兵工作生活情况,并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馆向全体维和官兵赠送了月饼,为他们送去中秋佳节的问候,官兵们倍感亲切和温暖。

中国第十一批赴南苏丹维和部队指挥部政委于子刚中校向大使详细介绍了工兵和医疗两支分队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情况,他说,中国第十一批赴南苏丹维和部队也刚刚完成轮换交接,陆续展开各项工作。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中国维和部队相继完成了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瓦乌基地机场维护、阿维尔基地机场道路修建、伦拜克基地营区扩建等6个大项任务,累计完成联南苏团和南苏丹当地道路维修、场地平整、建筑施工等工程任务指令45项。为确保完成任务,他们经常是多方向、多区域、多批次展开工作,最多的时候,同一天内派出12支小分队执行不同任务。两个月里,他们以一流的工作、一流的作风、一流的形象,为中国和中国维和部队赢得了联合国官员和南苏丹人民的赞誉。他表示,我们一定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团结拼搏,高标准完成维和任务,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马强大使对赴南苏丹维和部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中国赴南苏丹维和部队是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维和部队,为联南苏团和南苏丹的建设与和平事业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联合国官员和南苏丹当地政府、民众的高度好评,全体维和官兵没有辜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他表示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祖国和亲人的强力支持下,通过全体维和官兵的共同努力,中国维和部队一定能够继承和发扬中国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努力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服从指挥,遵守纪律,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维和任务,为祖国争光,为军旗添彩,成为非洲大地上一张“威武之师”的中国名片。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