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上合组织比什凯克峰会中国新闻中心正式启用

2013年09月12日02: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比什凯克9月11日电(记者林雪丹 黄文帝)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即将于9月13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本次峰会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于11日正式向中外媒体开放。

据吉尔吉斯斯坦官方统计,有来自67个国家超过350名外国媒体代表将参与本次峰会的相关报道。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负责人、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吴鹏介绍说,由于习近平主席是首次参加上合组织峰会,因此吸引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为方便中外记者更加全面地报道本次峰会,外交部新闻司专门在媒体集中下榻的比什凯克阿克梅酒店设立了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

根据中国新闻中心的活动计划,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机构执委会主任张新枫、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等相关部委领导,将以不同形式接受中外记者采访。13日峰会闭幕后,外交部副部长程国平将在新闻中心第一时间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峰会取得的成果。

吴鹏介绍,中国新闻中心为中外记者准备了电脑、传真、复印机等工作必须设备,以及无线上网服务。此外,中心除设有新闻发布厅以外,还特设了媒体专访区,方便记者进行采访。中心还增设了茶点服务,为记者提供便利。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