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中外交流

中资企业助力泰国防洪抗旱治水工程

2013年09月09日21: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高文宽在展览会现场 人民网驻泰国记者 韩硕摄影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高文宽在展览会现场 人民网驻泰国记者 韩硕摄影

人民网曼谷9月9日电(记者 韩硕) 为进一步推进防洪抗旱,泰国政府9日在曼谷举行治水工程项目群展览。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经商参处、中资企业代表——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参加了展览会,帮助泰国方面向泰国民众及社会宣传治水工程的理念及重要性。

据介绍,泰国政府在2011年洪水之后规划了一项总投入约为3千亿泰铢(约合人民币602亿元)的大型防洪抗旱治水工程项目群。此前,已有来自韩国、中国及泰国的企业中标,成为第一期9个项目的承建企业。其中,中国企业承建的5个中标项目包括湄南河流域的大坝及水库修建、加固堤坝、新开河道、河道疏浚等城市防洪工程。

中国水电顾问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东南亚地区总经理杨建9日对人民网记者表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中国水电顾问集团等中资企业负责承建的5个模块总共约36亿美元,由泰国政府出资,工期预计为5年。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高文宽9日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2011泰国洪灾爆发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向泰方提供资金及技术援助,得到了泰国社会的肯定及感谢。高文宽表示,“中国治水技术世界一流。此次,中国方面将继续派出最优秀的专家团队、拿出最好的技术及服务,按照泰国政府的要求,在保证工程进度的基础上,高质量的完成工程项目”。

杨健称,中国企业在水利建设领域的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此项目是中国企业帮助泰国防洪抗旱的首次大型工程。中资企业未来还将帮助泰国开展跨流域调水、泰国湾海岸防护等防洪工程。

高文宽呼吁,中资企业在未来开展工程建设时,既要考虑经济效益,又要注重政治影响力,让泰国政府和人民满意,为发展中泰友谊作出贡献。

图为展览会现场 人民网驻泰国记者 韩硕摄影
图为展览会现场 人民网驻泰国记者 韩硕摄影
图为展览会现场 人民网驻泰国记者 韩硕摄影
图为展览会现场 人民网驻泰国记者 韩硕摄影
联系本文记者

韩硕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