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陆克文宣布将辞工党领袖职位 祝新政府马到成功

2013年09月07日21:5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9月7日电(马小龙)澳大利亚当地时间晚约9点40分,陆克文在妻子特瑞莎?里恩的陪同下,在布里斯班Gabba区的工党竞选派对现场发表电视讲话,正式承认竞选失败,并宣布将卸去澳大利亚工党领袖一职。

他称,“作为澳大利亚总理,我祝贺艾伯特竞选成功,祝愿他在担任澳大利亚总理职务时一切顺利,以及祝愿他的妻子玛吉和全体家庭成员,作为总理家人在面对高度紧张的生活状态时一切如意。”

陆克文还祝愿艾伯特领导的新届政府,在面临重重困难和挑战时,能马到成功。

陆克文表示,他了解工党支持者的沉重心情。作为总理和党领袖,他将对工党的竞选失利负全部责任。陆克文在讲话中称,“我的澳大利亚人民们,我的昆士兰人民们,以及澳大利亚工党党员们,今天我们已经全力以赴,但仍不足以帮助我们赢得大选”。陆克文指出,尽管大选前被普遍唱衰,工党为了未来仍保留了一支战斗之师,保住了昆士兰的全部议席,以及保住了所有内阁部长。

他在宣布将卸去澳大利亚工党领袖一职时说:“要做出这一决定并不容易,我是这么深爱着工党”,他说:“但澳大利亚人民需要一个全新的领导人,我的目标是保存工党力量,如虎狼之师一样团结在新一任党领袖的身后”。

陆克文说,“在管理国家方面,我给我们打9分(满分10分);在自我管理方面,我给我们打0分。我们中有太多人各自为阵,而不是为整个团队作战”。 

分享到:
(责编:曹昆、刘军涛)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