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英国两成雇员工资低于所谓“生活工资”水平

2013年09月04日21:2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4日讯据 BBC报道,英国智囊机构“解决基金会”(Resolution Foundation)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英国有大约480万人的工资低于所谓“生活工资(living wage)”水平,约占英国整体雇员人数的20%。

报道说,生活工资不同于最低工资。按照法律规定,雇主向雇员支付的工资必须高于最低工资,但并不一定高于生活工资。目前英国的最低工资标准是每小时6.19英镑,生活工资在伦敦每小时8.55英镑,伦敦以外每小时7.45英镑。

解决基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480万领取低于生活工资的雇员人数约占英国整体雇员人数的20%。在2009年,领取低于生活工资的雇员人数为340万人。

解决基金会的调查显示,2012年,25%的女性雇员和15%的男性雇员的薪酬低于生活工资,而2009年度的相应数字分别是18%和11%。调查还发现,领取低于生活工资的雇员在20岁以下的雇员中占77%,在餐馆和酒店雇员中占三分之二。

英国反对党工党财政事务发言人雷韦斯3日发表讲话说,英国议会图书馆同时得到的调查结果显示,在2010年5月以来新创造的就业位置中,有60%的职位属于低收入领域,平均收入不足全国平均收入的四分之一。她批评说,在现任政府领导下,很多人得到的工作往往是没有保障和收入微薄的工作,甚至是剥削性的工作。(老任)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