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世界中文报业协会第46届年会在首尔开幕

2013年09月04日19: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韩国国务总理郑烘原在年会开幕式致辞
韩国国务总理郑烘原在年会开幕式致辞

人民网首尔9月4日电 (记者马菲)世界中文报业协会第46届年会4日在韩国首尔开幕。韩国国务总理郑烘原、中国驻韩大使张鑫森出席年会开幕式,来自中国大陆和港澳台地区、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30多家中文报业机构的70多名社长、总编辑和精英代表参加年会并深入探讨交流意见。

本届年会的主题为“经济发展对中文报业的影响”,将通过主题演讲、实地考察等形式,共同探讨在新的经济环境下,全球中文报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及大时代赋予中文报业的责任和使命,用新的思路、新的智慧,去推动社会和谐健康发展。

郑烘原在贺词中表示,韩国深受儒家文化影响,长久以来与中华圈国家保持着良好的关系。韩国和中国虽然建交只有20多年,但其发展速度史无前例。6月举行的韩中首脑会晤,为两国关系打开新的历史篇章。衷心祝愿韩国和中国不断增进友谊,世代友好。

中国驻韩国大使张鑫森在贺词中说,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和国际地位的提高,媒体视角越来越聚焦中国,世界中文报业对此正在发挥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需要中国。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让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让中国更好地拥抱世界,是中文媒体的重要使命和可以大有作为的领域。

韩国亚洲新闻集团代表理事郭永吉致辞说,世界中文报业协会第10届年会曾于1977年在首尔召开,当时正值已故韩国总统朴正熙执政时期,距今已有36年。如今在朴槿惠总统就任首年又再次在首尔召开年会,意义重大。在全球媒体市场上,随着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各类新平台的登场,纸质媒体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媒体人从来都是社会变革的先知先觉者,从来都是社会发展的先行领军者,因此需要迎潮踏浪创造革新,振作奋起正面进击。

世界中文报业协会成立于1968年,会员包括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日本、韩国、东南亚、北美、拉美、欧洲等全球100多家颇具影响力的中文报业机构。

联系本文记者

马菲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杨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