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白俄罗斯总理米亚斯尼科维奇访问蒙古国

2013年09月04日17: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乌兰巴托9月4日电(记者霍文)应蒙古国总理阿拉坦呼雅格邀请,白俄罗斯总理米亚斯尼科维奇4日抵达乌兰巴托,开始对蒙古国的访问行程,这是1992年白俄罗斯与蒙古国年建交后白俄罗斯政府首脑首次访蒙。

当日,蒙总理阿拉坦呼雅格与白俄罗斯总理米亚斯尼科维奇举行了小范围会谈和双边会谈,双方就公民免签、教育、军事装备、海关等方面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在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阿拉坦呼雅格表示双方可在矿产、农业等领域成立合资公司,也可在食品加工方面开展合作,同时希望与白俄罗斯的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向白俄罗斯出口矿产品、畜产品、羊绒制品等产品。

米亚斯尼科维奇对媒体表示,此次访问,白俄罗斯矿产、教育、农业、轻工业等国有、私营企业代表一同前来,充分说明白俄罗斯与蒙方开展合作的意愿。

同一天,蒙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国家大呼拉尔(议会)主席恩赫包勒德会见了白俄罗斯总理米亚斯尼科维奇。

蒙古国与白俄罗斯经贸论坛暨白俄罗斯商品展览会将于5日在蒙古国工商会举办。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