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叙利亚的难民超过200万

2013年09月04日04: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9月3日电 (记者李志伟)联合国难民署3日发布报告显示,由叙利亚战争造成的难民数量已超过200万,而且没有停止增长的趋势。

报告显示,一年前叙利亚难民数量还仅为23万,过去一年激增了180万难民。联合国难民署认为”这一趋势十分令人不安”。联合国难民署高级委员安东尼奥·古铁雷斯在报告中称,“叙利亚成为本世纪的一大悲剧,这是一场人道主义灾难,人们受尽煎熬、颠沛流离,是近年来独一无二的。”他说,“唯一令人欣慰的是邻国表现出了人道主义和博爱精神,接受了难民并拯救了他们。”

据统计,截止8月底,黎巴嫩接收了71.6万叙利亚难民,数量最多。其他国家接收叙利亚难民数量分别是:约旦51.5万,土耳其46万,伊拉克16.8万,埃及11万。在200多万难民中,大约52%的难民是年龄小于17岁的儿童和少年。

同时,联合国难民署还表示在叙利亚国内还有425万人搬离住处。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