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叙难民在黎遭遇寒冬 联合国机构加紧救援

2013年12月13日08:5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2月13日讯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本周二黎巴嫩大部分地区遭到冬季风暴“亚历克萨”的袭击,突然其来的大风、降雨和降雪使得在该国避难的叙利亚难民的境况更为艰难。目前,联合国难民署正在加紧提供援助物资,以缓解数以万计的叙利亚难民所面临的困境。

  难民署在12月12日发表的一份新闻公报中指出,根据预报,黎巴嫩的天气状况在风暴来袭的若干天内仍将保持严酷,预期可能带来进一步的降雪。过去一年逃到黎巴嫩避难的叙利亚难民人数增加了5倍,其中许多人生活在临时营地,由于他们的临时住所并不牢固且不符合标准,难民署对这些难民的状况尤其表示关注。

  难民署指出,在黎巴嫩军队的协助下,该机构及其合作伙伴已于本周早些时候加快了发放包括塑料布、木材和工具在内的修建和加固紧急住所工具包的步伐,尽管部分道路依然因天气状况而堵塞,但由人道主义救援人员组成的紧急工作队已经为帐篷在风暴中受损的叙利亚难民准备好了替代性临时住所。

  截至目前,居住在黎巴嫩东部黎叙边境贝卡地区的叙利亚难民中,已有12.5万人收到了过冬用的工具包,预计救援机构在今后几天还将向该地区的5.5万人发放。据统计,过去1个月中,人道主义机构共向黎巴嫩境内的叙利亚难民发放了25.5万条毯子,超过6万个火炉,并向脆弱家庭发放了每张价值150美元的4.5万张寄存卡,以帮助其购买额外的火炉和燃料。

  目前有包括难民署、世界粮食计划署、挪威难民理事会、国际移民组织、乐施会、救助儿童会、世界宣明会等在内的多家联合国和国际非政府组织在黎巴嫩开展救助叙利亚难民的工作。

  自11月初起,难民署就开始发放包括保暖毯在内的过冬物资,在中东地区该署已发放了7万条塑料防水油布,以帮助叙利亚难民加强帐篷和临时住所的保暖。粮食署一直在为黎巴嫩境内60万叙利亚难民提供粮食援助,目前该署及其合作伙伴正在致力于提供可供15万人食用的口粮,以缓解受风暴影响的叙利亚难民所面临的饥寒交迫的困境。

  据统计,黎巴嫩境内共有近84万名叙利亚难民,是接纳叙利亚难民最多的国家。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