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对叙利亚化武袭击样本的分析有望两周内出结果

2013年09月03日23:3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9月3日电 (记者 刘仲华)瑞典媒体3日报道,联合国调查小组从叙利亚提取的有关化学武器袭击的样本将在瑞典和芬兰等地实验室进行分析研究,最终结果有望在两周内出来。

瑞典科学家奥克·塞尔斯特伦今年3月被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任命为联合国真相调查小组负责人,对叙利亚境内可能使用化学武器一事展开调查。8月21日,有关叙利亚境内化学武器使用问题的指控震惊世界。8月26日,联合国调查小组在叙利亚有关地区提取了所谓的化武毒气袭击样本。据塞尔斯特伦介绍,这些样本将送往瑞典北部于密奥市,由隶属于瑞典国防研究院的实验室进行分析研究。结果有望于两周内揭晓。另有部分毒气样品将由芬兰进行研究。他表示,毒气袭击5天之后才提取样本,不会影响分析的准确性。“相反,提取样本的时间距离袭击这么近,是很少见的”。

联系本文记者

刘仲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