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悦色青黄”中国百名中青年画家艺术联展伦敦开幕

展览结束后展品将现场拍卖

2013年09月03日22:3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刘晓明大使(左二)、英国亚伦公司董事长李强胜(右二)、摩尔画廊总监麦克诺特(右一)、布鲁斯拍卖行总监路德维格(左一)在展厅里交谈。人民网李建国摄
刘晓明大使(左二)、英国亚伦公司董事长李强胜(右二)、摩尔画廊总监麦克诺特(右一)、布鲁斯拍卖行总监路德维格(左一)在展厅里交谈。人民网李建国摄

人民网伦敦9月3日电 (记者 李文云)中国当代百位优秀中青年艺术家欧美艺术联展2日晚在伦敦知名现当代艺术殿堂——摩尔画廊开幕。

本次主题为“悦色青黄-快速转换中的人性”艺术联展,由英国亚伦艺术品投资公司、英国摩尔画廊及布鲁斯拍卖行和美国艾瑞德画廊等机构联合主办。联展精心甄选了中国一百多位优秀中青年艺术家的百余件画作,在伦敦和纽约巡回展出。

近年来,中国新一代画家迅速崛起,他们一直在中国传统文化与国际艺术潮流的交汇中摸索前进,他们的创作结合了东西方绘画之长,也成为中国国内当代艺术发展的主力军。此次画展集中了当代中国几所最具代表性艺术院校的百名中青年师生作品,画作兼具广泛性与代表性、传统性与创造性、民族性与国际性,以强烈的人文主义精神,用画家独特的视角和斑斓的色彩,描绘时代大潮下“快速转换中的人性”,反映中国艺术家对社会快速发展的观察与思考。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此次画展作品来自中国,由英国的亚伦公司策划和主办,摩尔美术馆、布鲁斯拍卖行等共同参与,集展览、讲座和拍卖于一体,在文化交流、学术沟通和文化贸易等不同层面同时推进,是值得鼓励肯定和可以实现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

在此次画展的最后一天9月7日,所有展出作品将进行现场拍卖,这是推动中国当代绘画艺术向国际化和产业化发展的一次大胆和有益的尝试。英国亚伦艺术品投资公司董事长李强胜在开幕式致辞时说,目前我们所做的是从艺术孵化-创作-包装-展示-销售这样一个艺术品流转的全过程。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种运作模式,改变过去大多数中国艺术品‘作而不展,展而不售,售而不及’的非正常循环。

伦敦摩尔画廊总监刘易斯·麦克诺特对人民网记者表示,此次展出的作品具有很好的艺术价值和投资价值。

联系本文记者

李文云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