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调查难民营暴力事件

2013年09月03日09:32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开罗、联合国9月2日电  (记者刘水明、张梦旭、刘睿、席来旺)伊拉克总理马利基1日发表声明称,已下令成立一个特别委员会调查当天发生在伊东部迪亚拉省阿什拉夫难民营的暴力事件。

  马利基在声明中强调,为了伊拉克的利益,伊政府有必要把非法滞留人员遣送离境,但同时承诺保证在伊境内人员的安全。

  据伊拉克国家通讯社报道,伊拉克安全部队1日清晨对“伊朗人民圣战者组织”成员所在的阿什拉夫难民营展开军事行动,导致19人死亡、30人受伤。“伊朗人民圣战者组织”发表声明,谴责伊拉克政府对该营地展开军事行动,并导致52人死亡,其中包括该组织的多名高级成员。暴力事件发生后,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发表声明指出,潘基文秘书长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并对遇害者家庭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伊朗人民圣战者组织”成立于1965年,是伊朗反政府组织的主要武装力量。1986年,该组织将总部转移到伊拉克并建立营地。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03日 21 版)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