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我国首发《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庭审记录》

2013年09月02日15:0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 (记者 曹玲娟)正值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68周年、东京审判宣判65周年之际,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与国家书馆出版社联合出版的《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庭审记录》(共80卷)日前出版面世,此次完整出版庭审记录在中国尚属首次。

在今天在京召开的出版座谈会上,国家书馆馆长周和平介绍,该丛书的内容是1946年5月3日至1948年11月12日的庭审全过程,旨在将历时两年半的东京审判庭审英文档案完整再现。作为第一手资料,本丛书再现了东京审判的全过程,不仅对研究东京审判具有重要历史价值,还弥补了目前国内尚无一套完整的可供研究的庭审记录的缺憾,是国家历史档案的重大回归。

上海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名誉主任王宗光教授指出,《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庭审记录》(共80卷)的问世将为读者和研究人员提供了解和研究东京审判原始内容的最基本文献,标志着中国在东京审判研究领域迈出了极为重要的一步。

《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庭审记录》(共80卷)是“十二五”国家重点书出版规划项目,并得到2013年度“国家出版基金”的大力支持。

联系本文记者

曹玲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郑青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