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政府正式要求国会授权对叙利亚动武

2013年09月01日17: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政府正式要求国会授权对叙利亚动武

  美国白宫31日正式向国会提交一项决议草案,要求授权对叙利亚政府目标采取军事行动,以回应其所声称的叙利亚政府在冲突中使用了化学武器。

  白宫在这项草案中指出,军事行动的目的在于“震慑”和“阻止”叙利亚今后“再次使用化学武器”,同时削弱这个国家使用此类武器的能力。

  草案同时强调,叙利亚冲突“只能通过谈判实现政治解决”。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下午在白宫发表声明称,他经过“仔细考虑”,决定对叙利亚政府目标采取军事行动,但这一行动并非“无限制干涉”,美国也不会派出地面部队,行动在持续时间和规模上均会有“限度”。他同时宣布,他决定在采取行动前获得国会授权。

  美国国会眼下正在休会。众议院议长博纳表示,他将在国会9月9日复会后安排众院讨论对叙利亚动武的议案。

  白宫30日公布美国情报评估报告,报告称叙利亚政府军在过去一年中多次使用化学武器,包括本月21日在首都大马士革郊区使用沙林毒气,造成众多人员死亡。

  在表示考虑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后,奥巴马并未受到国际社会与国内民众的支持,包括英国在内的不少盟友表示不会参与军事行动,民调结果更显示对叙动武在美国国内以反对者居多。(记者易爱军 王丰丰)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