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文化中国·中华美食”走进南非

2013年08月29日22: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文化中国·中华美食”走进南非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29日电 (记者 张建波)“文化中国·中华美食”活动27日在南非经济中心约翰内斯堡举行,由中国国务院侨办、福建省侨办与福州聚春园集团共同组织的赴非洲中华厨艺团不仅进行了厨艺表演,还通过展示以“佛跳墙”为主打品牌的闽菜使南非友人与当地侨胞“品尝”到地道的中国文化。

约翰内斯堡是中华厨艺团在非洲的最后一站,代表团此前曾先后访问坦桑尼亚、博茨瓦纳两国,并前往南非开普敦举行活动。在海外弘扬中国文化、宣传中华美食非常重要,福建省侨办副巡视员郑慧文向人民网记者表示,之前几站的活动都取得非常好的效果。他说,中国饮食是民间公共外交的良好载体,“中外朋友可在交流中品尝美食,加深感情。”

此次在约翰内斯堡的活动由国务院侨办与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共同主办,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南部非洲中华福建同乡总会承办。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副总领事阎清文、中国驻南非大使馆警务联络官王志钢参赞、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李新铸、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主任吴少康等出席了活动。

联系本文记者

张建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