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10万民众抗议议员贪腐

2013年08月27日04:28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曼谷8月26日电  (记者韩硕)马尼拉消息:据菲律宾媒体26日报道,大约10万菲律宾民众当天在首都马尼拉举行集会,抗议该国议员挪用优先发展援助经费等贪腐行为。这是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执政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示威活动。宿雾、阿克兰等菲其他城市的民众当天也举行了一定规模的抗议活动。

  优先发展援助经费是菲政府拨给国会议员推动和援助地方发展的经费。据介绍,参议员每人每年可取得2亿比索(约合455万美元),众议员每人每年则有7000万比索(约合159万美元)。

  报道称,日前有人揭露该国女商人纳波里斯通过给参议员、众议员以及政府官员回扣的方式,将议员们掌握的优先发展援助经费以各种名目拨给“空头”非政府组织谋取私利。因涉案人员众多且金额庞大,此次丑闻引发了菲律宾国内的极大震动。


  《 人民日报 》( 2013年08月27日 21 版)

联系本文记者

韩硕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苏楠、郑青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