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安局人员被曝曾用监控资源监听自己伴侣

2013年08月25日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安局人员被曝曾用监控资源监听自己伴侣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外媒24日报道,美国官员指出,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有安全人员利用手上的庞大资源,监听自己的伴侣或配偶。

  报道称,美国国安局人员偷听自己伴侣的案例不多,平均一年只有一例,不过这一行为拥有专属的代号:LOVEINT。

  据报道,情报单位往往以INT作为各类情报的字尾。例如,有关“信号”(signal)的通讯类情报会标上SIGINT,有关人(human)的间谍类情报则被标上HUMINT。

  美国国安局发布声明说,过去10年发生的蓄意违规案例“少之又少”,违规案例中,没有一例触犯重大监控法。国安局说,“本局绝不容忍局内人员蓄意违规,也会对犯规者采取‘适当’处分。”

  官员说,LOVEINT监听案例涉及海外通讯,例如监听伴侣或配偶,且每件违规案例都施以行政处分或终止聘雇。

  美国国安局表示,多数案例都是由犯规者自行通报。举例来说,局内人员会定期接受背景调查,需接受测谎,违规监听者通常选在这时候“自首”。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说,国安局告知她职掌的参院情报委员会,过去10年每年约有1起这类案例。

  范士丹说,“部分违规案例”不涉及美国民众的个人资料。她说,也没有证据显示,违规案例曾动用国安局国内的监控设施。

分享到:
(责编:崔东)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