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斯诺登:美机构已认定美安全局电话监控项目违法

2014年01月24日08:2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 北京时间24日凌晨4时,美监控项目揭秘者斯诺登将进行1小时网络互动,回答全球网民提问。这是去年6月以来,斯诺登的首次网络在线答问。斯诺登认为停止NSA电话监控项目将消除侵犯隐私权的担忧,且不会过度妨碍政府。

斯诺登分析称,美国独立的联邦隐私监督机构23日发布238页报告,认定NSA电话监控项目违法,应该停止。斯诺登认为,国会不应忽视这份报告,因为它说的很清楚,NSA现在的电话监听项目没必要。停止它将消除侵犯隐私权的担忧,且不会过度妨碍政府。

斯诺登指出,NSA现在的大范围监控不利于美国,不利于世界,他不想旁观,无论他会因为揭秘付出怎样的代价。他认为,美国情报部门完全可以通过有限监控完成情报搜集,而不需要像现在这样窥视所有人。

斯诺登认为,间谍活动并不都是坏的。现在最大问题是政府正在搞大量没必要的监控,这种监控规模空前,而其目的是为了防范对少数人造成的可能威胁,而这些人数比每年在浴缸摔死和警察杀死的人还少。而且,这些监控也没让他们觉得多安全。(李叶)

分享到:
(责编:常红、赵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