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日本右翼团体船只进入钓鱼岛1海里海域 被海上保安厅拦截

2013年08月18日09:5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去年8月19日,“加油日本!全国行动委员会”成员登上钓鱼岛并展示日本国旗
资料图:去年8月19日,“加油日本!全国行动委员会”成员登上钓鱼岛并展示日本国旗

  人民网8月18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右翼分子约20人分乘5艘船,今晨非法进入钓鱼岛1海里海域。这些人属于日本右翼团体“加油日本!全国行动委员会”,17日晚从日本石垣岛出发航向钓鱼岛。同时进入钓鱼岛海域的还有大约10艘日本海上保安厅船只,海保船包围他们并让他们离开。

  日本右翼分子侵入钓鱼岛的行为进一步刺激了敏感的中日关系。15日的日本二战战败纪念日上,日本3名内阁大臣、102名议员参拜了靖国神社,首相安倍晋三以自民党总裁的名义向靖国神社献上祭祀费。大规模的参拜行为引发国际舆论对日本右翼军国主义的担忧。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肖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