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澳大选前两党领袖大打性别牌

2013年08月15日15:1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悉尼8月15日电 澳大利亚自由党领袖艾伯特在周二举行的竞选活动中,称赞其党内边缘议席的女性候选人菲奥娜·斯科特“年轻、极具活力、具有性吸引力和对当地社区有重要贡献”。现任总理陆克文对此回应称,“如果性吸引力成为澳洲男雇主用人的标准之一的话,那么雇主们会因此而焦头烂额,至少会引起雇主间的争执。”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洲大选只剩3周时间,争夺不同群体的选民让两党竞选活动进入白热化阶段,两党将就性别问题展开论战。工党曾花数年时间攻击艾伯特存在性取向问题,但如今他在关键时刻称赞女性选民。周三早上,现任联邦金融部长黄英贤在ABC电视访谈上对此做出评论,“对于自由党的言论并不感到意外,但是并不认同他们,选民们应该心中有数。澳洲不存在性别歧视、同性恐惧等问题”。(实习生 谢静珊)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郑青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