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携家人豪华度假 “第一狗”由专机运送

2013年08月13日21:4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13日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奥巴马总统于东部时间10日携带家人前往马萨诸塞州的玛莎葡萄园岛度假一周,由此引来共和党人和部分民众不满与批评。美国民调显示,48%的美国民众认为奥巴马应该度假,但同样也有48%的人反对。

媒体报道说,奥巴马夫妇10日乘“空军一号”抵达马萨诸塞州的玛莎葡萄园岛度假一周。之前,已有两架鱼鹰运输机MV-22满载随从人员、总统专用篮球以及白宫“第一狗”波(Bo)先行到达。其中一架MV-22专门用于运送总统爱犬。这是美国历任总统外出度假时第一次用到鱼鹰运输机MV-22。

有部分人士认为,目前美国正值多事之秋,“时机不佳”,总统不应该度假。经济困局、暂时关闭使馆,以及斯诺登事件造成美俄关系紧绷等问题都亟待解决。共和党批评奥巴马总统度假花费不菲,而数百万美国人民却因经济拮据而苦苦挣扎。

共和党人斯图尔特接受《今日美国》采访时表示,我们地区的大部分居民永远无法支付去玛莎葡萄园参观的昂贵费用,这些人会因此感觉不自在。马里兰共和党主席沃特曼说:“美国很多人正在找工作,也有很多人为入不敷出的微博收入辛苦奋斗,而总统在此时度假向那些为生存而挣扎的人们传递了错误的信息。”

据报道,奥巴马及其家人会在价值760万美元的庄园下榻。总统每此度假都必须出动特勤局及随从人员维护安全。特勤局已在卫兰轩酒店预定75间客房。每间房间的价格从225美元到345美元不等。

奥巴马2009、2010及2011年都曾到玛莎葡萄园岛度假,2012年夏天由于竞选连任而未到岛上度假。前总统克林顿任职期间就常常带着夫人希拉里到玛莎葡萄园岛度假。(老任)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