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津巴布韦否认与伊朗进行秘密铀交易

2013年08月11日19:3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8月11日电(记者倪涛)津巴布韦矿业部部长姆波夫10日表示,津巴布韦矿业部并没有和伊朗签订铀交易的协定。他说,津巴布韦有权自由地与任何国家进行贸易交易,并称一个可以自由贸易的国家没有理由会达成秘密的交易协议。他同时指出,这是西方媒体的虚构和一贯的主观臆断。

此前,英国《泰晤士报》引用津巴布韦矿业部副部长吉夫特·奇马尼基雷的话称,津巴布韦已经和伊朗签订了铀出口的备忘录。不过,有分析人士称津巴布韦目前离铀出口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据悉,津巴布韦矿业部副部长吉夫特·奇马尼基雷是在本次大选中落败的争取民主变革运动党的成员。而争取民主变革运动的领导人、津巴布韦总理茨万吉拉伊9日已通过其律师向宪法法庭提出申诉,请求判决总统穆加贝获得连任的大选结果无效,并在60天内重新进行大选。

分享到:
(责编:曹昆、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