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奥巴马52岁生日:同僚送蛋糕 基地发恐吓

2013年08月04日10:0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奥巴马52岁生日:同僚送蛋糕 基地发恐吓

人民网8月4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生于1961年8月4日,今天迎来52岁生日。美国众议院民主党议员8月1日就为总统奥巴马送上一个惊喜。奥巴马8月4日的生日还没来到,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就迫不及待地给他送上生日蛋糕。美国民主党在众议院的领袖佩洛西女士亲手向奥巴马赠送了巧克力生日蛋糕,上面写有“生日快乐,总统先生”。

与去年相比,奥巴马今年的生日蛋糕要正常的多了,少了共和党的讽刺揶揄,多了民主党的真诚祝福。然而,2012年奥巴马的生日蛋糕却是很让人啼笑皆非。当时由于奥巴马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的竞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共和党提前送上生日蛋糕调侃讽刺奥巴马。

共和党提前送上生日蛋糕上附有一张奥巴马笑意盈盈的照片,旁边搭配对白:“这不是你烤的。”这句话是参考奥巴马当年7月时的演讲改造而成的。奥巴马当时说,“如果已经有企业了,那不是你建的”。这句话被罗姆尼抓住小辫子,质疑奥巴马不认同小企业。

另据美国有关当局获悉,来自位于阿拉伯半岛的基地组织发出恐怖威胁,声称恐怖袭击计划可能进入最后的准备阶段。美国国务院2日在最新的全球旅游警告中指出,目前掌握的信息显示基地组织及其分支机构继续计划在中东、北非等地区发动恐怖袭击。有美国媒体特别指出,8月4日这个时间点正好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生日,也是伊朗新任总统就职的日期。恐怖分子可能会选择使用各种方式和武器针对官员和私人发动攻击。美国政府提醒美国公民要警惕出现在海陆空公共交通系统以及旅游设施的潜在恐怖袭击。

与此同时,为了提前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美国驻伊拉克、埃及、利比亚、沙特阿拉伯、阿富汗、也门等17个国家的21处使领馆在8月4日关闭。(老任)

分享到:
(责编:苏楠)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