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2013瑞典中国节”在斯德哥尔摩开幕

2013年08月02日23: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海南省三亚市委书记致辞
海南省三亚市委书记致辞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8月2日电 (记者 商璐)由瑞典华人总会主办,中国驻瑞典大使馆、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大力支持的“2013 瑞典中国节”,于8月2日在瑞典国王花园广场隆重开幕。“2013瑞典中国节”是首次在北欧地区集结全体华侨华人力量举办,规模最大的文化交流活动,她将向北欧地区展示中国文化的风采,将增进瑞典和北欧民众对中国的了解并对加深瑞中两国人民的友谊起到积极作用。

“2013瑞典中国节”分为三个篇章,以“翰墨书香”文化展为序曲,以“活力中国,LIVE China”持续3天的大型综合文化交流活动为核心,以“中国与北欧的对话,中国国庆特别专场”长笛独奏会,和瑞典米列斯雕塑公园青田石雕精品持续整月的全球海外首展划上完美句号。

“翰墨书香”文化展以中国外文局精品图书展、山东文化精品展、张鸿飞书画展为内容,在2013年7月27日拉开了“2013瑞典中国节”的序幕。雅典奥运盲人冠军吴晶与瑞典顶级长笛演奏家Jan Bengtson献礼国庆长笛独奏会在2013年9月30日登场;瑞典米勒斯雕塑公园青田石雕精品全球海外首展将从2013年9月28日持续到2013年10月27日,为“2013瑞典中国节的收尾之作”。

“2013瑞典中国节”是《中国和瑞典政府间 2010-2014 年文化交流与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具体成果,是中瑞文化交流的辉煌篇章,见证了全体在瑞华侨华人共促中瑞交流和友谊的伟大贡献。

“2013瑞典中国节”瑞典青田同乡会及青田华侨华人为本次中国节的举办不遗余力,累计捐款突破60万,全程参与志愿者20余人,是北欧首个华人华侨自主策划和实施的文化交流盛事。

联系本文记者

商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