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南共体选举委员会论坛:津大选“和平、可信、有效”

津总理:选举是一场“闹剧”

2013年08月01日22: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哈拉雷8月1日电 (记者倪涛)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南共体)选举委员会论坛1日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津巴布韦的大选是“和平、可信和有效的选举过程”,津巴布韦人应该接受大选结果。

不过,津巴布韦总理茨万吉拉伊1日却在“争取民主变革运动”党总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中称,此次选举是一场“闹剧”,选举不符合南共体的指导标准。他还说,这是一次虚假的选举,无法反映津巴布韦人民的意愿。

此前,多家外媒引用一位未署名的 “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党高官称,穆加贝与其“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党在总统和议会选举中均获得胜利。据悉,截止记者发稿,“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党并未发布任何有关大选结果的官方消息。

而津巴布韦警察发言人查拉姆巴7月3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津巴布韦选举委员会是大选结果宣布的唯一合法机构,任何试图提前宣布大选结果的人都会被逮捕。津巴布韦选举委员此前称将会在投票接受后5天内宣布总统竞选结果。目前,计票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之中。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